20180109 脑内归档

自留地复活1/1


我觉得我个人的表达能力下降了太多了,而且变得更加在意别人的眼光了,对于我个人而言,我觉得不大好。偶尔在自留地随意写写日记可能会有所改善吧。

今天回家干活真的太累人了,每天八点半才回到家,和高三的时候毫无不同。 一早上学在lab里面一直一小时不间断打码,仿佛是在考试一样,根本没有加时间去compile,text editor上面敲敲敲也没什么意义。

晚上干活的时候,翻开门神的gbook,第一页是critical thinking之类的意味的话,但是配图是露天高考的图,让我觉得很不舒服。他自己说教课的时候不会带有任何政治立场,但是这个配图不就是代表了他受惠最多的身份的想法吗?白人直男经济学教授,批判事情的角度自然是上帝角度啦。

我是一直不信没有政治倾向授课这一套说词的,尤其是写作课和这种文科课,现在在上的佛学教授其实还好,因为讨论的事情和现世没太大的联系。但是宏观经济,要说不带有政治倾向,那是不可能的。尤其是自己经历过高考这件事情之后,我觉得gateman这么放照片,真的让我很膈应。所以说我们拼命做好的一件事情最终是仍然要被来自“西方发达国家白人直男教授”暗讽吗?无聊。


生活也没有什么应该有的水花,不过是逼着自己往死里学罢了,我都不懂我上学期是怎么得过且过,这个gpa,看着就烦。

评论

© 读书要紧 | Powered by LOFTER